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创享东晓,法治先行-绿景社区开展全民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5-24 15:40

为进一步推近禁毒宣传工作的深入,推广《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住房租赁法律知识,2022年5月24日,罗湖区住建局联合东晓街道绿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普法禁毒宣传。

活动现场展有仿真毒品模型,社区工作人员为驻足观看的居民群众送上宣传手册,同时为居民们讲解什么是毒品、如何辨别新型毒品以及吸毒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对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可卡因、冰毒、摇头丸等毒品每一种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学生观看仿真毒品

“居民群众在日常防毒拒毒中要设置三道防线,一是心理防线,不以好奇心侥幸地去尝试毒品;二是行为防线,不以吸毒为时尚蒙蔽双眼;三是思想防线,不以只吸一次就不会上瘾而抱有侥幸心理。”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日常中要鼓励参与宣传的民群众支持禁毒事业,自觉抵御毒品,让居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不被毒品诱惑。


工作人员讲解毒品危害

参加宣传活动的一名老党员表示:“现在的社会发展是越来越快,新型时尚的东西越来越多,面对形形色色的新鲜玩意,一旦把控不住,沾上毒品,害人害己害社会!像这样有意义的宣传活动要多开展,既教会大家如何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外,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社区同时在现场开展《民法典》中新规的宣传解读,同时通过列举民众生活中的常见纠纷案例来阐释《民法典》和其他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重点对婚姻家事、财产继承、房屋租赁、物业服务等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现场居民积极提问,学习氛围浓厚。


工作人员解读《民法典》新规

此次活动派发了80多份宣传册和100份宣传小礼品,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扩大了居民对毒品的认识面,增强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同时提升辖区居民的法治素养,助力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