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居家种菜欢乐多 --绿景社区开展长者水培蔬菜种植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5-05 11:00

 

 初春盎然,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为减少人员聚集,丰富社区长者的居家日常生活,促进长者之间的沟通与互动,2022年2月25日-3月8日,在绿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联合绿景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居家种菜欢乐多”之蔬菜种植活动,有将近70名长者参与其中。

  首先,长者通过微信群报名,社工通知已报名的长者分时间段到社工办公室、老协办公室两处领取种菜物资(培养盘、菜种子),并建立活动微信群,让长者能够进行线上无障碍交流。其次,社工通过微信群线上教学,让长者了解种植步骤:泡种-平铺在网格上-盖育苗纸保温催芽-底盘加水-去掉育苗纸-每天喷水2-3次-长到合适长度进行收割。接下来,长者用图片、文字的方式记录自己的菜苗的生长过程和心历路程,相互之间交流自己的种菜经验,观察菜苗的变化是每天必做的事情;最后,在大家悉心照料下,小小的种子生根发芽,而后变成了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有参加者表示,在参与种植和培育的过程中乐在其中,收获良多,大家种植的热情依旧高涨,希望还能够继续种植,为此,社区另购置菜种子发放给参加者进行第二次种植。

  通过蔬菜种植的方式,凝聚群众心,活跃邻里情。绿景社区也将继续以“促进邻里关系和谐,推动社区文明发展,建设舒适安心家园”为理念扎实做好居民服务。

4 g2 O* Z. ]9 }/ Q
IMG_8767(20220505-104350).JPG
IMG_8766(20220505-104316).JPG ' i. a9 b% Q% |
IMG_8763(20220505-103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