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平安夜保平安,绿景社区开展安全夜查行动

  • 来源:
  • 时间:2021-12-27 18:02

        为深刻吸取香港铜锣湾世贸中心火灾事故教训,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根据《市消安委办关于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的通知,按照街道应急管理办统一部署,12月24日晚上,绿景社区联合围岭小型站对辖区内“三小”场所进行安全夜查整治行动,重点对以下几种情况进行排查整治:一是检查“三小”场所是否违规住人,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线路是否装配完整套管,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装饰装修材料。餐饮店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等。

       检查发现2家餐饮企业抽烟机油污未清理、1家商铺违规拉线充电、两家餐饮店厨房线路未穿保护管。针对以上问题,现场已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并现场宣传消防安全各类知识。本次行动街道共出动力量4人次人,检查“三小场所”8家,现场整改1处,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5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