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致敬革命先烈,砥砺强国之志” 绿景社区党委集体观看《长津湖》

  • 来源:
  • 时间:2021-11-30 10:12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激发社区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11月26日,东晓街道绿景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群众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冰雪有幸埋忠骨,寒光凛凛照铁衣,离家尚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躯。电影《长津湖》将我们带回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场,以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在极端严酷惨烈环境下,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奋勇杀敌,最终取得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

“不想打,却不得不打”、“我俩把该打的仗打完了,让你不用打仗”、“让你的敌人看得起你,才是真的硬气”。电影中一个个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军人的勇敢和精神的“不朽”,更让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懂得这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

一位老党员看完电影后动情地表示:震撼、揪心、感动,无数先烈用信念、用热血、用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安宁。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更不敢忘记,近百年落后挨打的悲惨与愤懑!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定会继承先辈们拼搏奉献的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