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创美丽生活小区 做绿景文明人”--记比华利山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11-26 16:16


    为配合共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进行,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2021年11月5日下午,根据绿景社区党委的部署,绿景社区比华利山庄党支部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民警、业主义工等群体,在比华利山庄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创美丽生活小区  做绿景文明人”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秦友菊同志介绍了此次主题党员活动目的和内容,她说通过活动,能够进一步改善小区的生活卫生环境,影响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保护社区环境中,维护小区公共卫生环境和文明秩序,不断增强居民在社区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秦友菊书记并代表比华利山庄党支部对前来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业主义工和社区警务室的警官们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社区警务室公警官表示共建共治共享需要全民参与,社区民警也要积极参与美化小区环境。接着,社区警务室负责反诈宣传李警官给党员和义工普及了预防诈骗的知识,分享了诈骗的十大常见手段,如冒充公检法人员、兼职刷单等,叮嘱大家谨遵“不听不信不转账”的法则;还可以通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自己及家人的钱袋子加装一道防护线,守好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

          

最后,在支部书记秦友菊同志的带领下,党员、民警、义工分成两批在小区进行清扫、排查,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拿着扫把扫帚,有的拿着垃圾夹垃圾袋,在清扫卫生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比较隐蔽的卫生死角,如有居民往绿化带里乱扔烟头、使用过的口罩、零食袋等,并对发现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清查。小区的环境卫生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需要大家长期的维护、保持和监督。自创文活动以来,比华利山庄在社区党委的亲自督导下,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参与活动的党员和小区义工都深有感触。“美丽绿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干净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提高社区公共场所的卫生意识,防止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