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智乐老友记·守美好记忆 --绿景社区开展长者认知训练小组

  • 来源:
  • 时间:2021-11-05 14:15

     为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文明软实力。促进社区长者对老年认知障碍症的关注,提高预防老年认知障碍症风险的意识,2021年11月5日上午,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开展了“智乐老友记”认知训练小组,社区16名长者参与其中。

   认知障碍症又称失智症、脑退化症,俗称“老年痴呆”,老年认知障碍症是一种随着年龄增长,患病比例逐渐增高的不可逆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认知症患者数量逐年增高,据专家推算,中国60岁以上轻度认知障碍症的患病率为15.5%,患者数达3877万人。绿景社区根据社区长者的身心特点发展和服务需求评估,以认知训练为主题开展小组课程,通过知识普及、健脑操、手指操、记忆力训练、思维训练及其他益智类教具使用等系列课程进行脑力训练,提高长者的认知能力。

    小组第一节,社工通过讲解认知障碍症的特征、临床表现、分类、预防方法等增强长者对认知障碍的了解,提升长者预防认知障碍症的意识。练习认知训练操,学习手部和脑部运动。本次长者认知训练学习,将持续开展6节,每一节设置了不同类型的能力的知识技巧培训,针对长者的记忆力、思维判断力、反应力、定向力、执行力等进行锻炼,从而帮助长者减缓各功能的退化。

    东晓街道绿景社区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满足社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IMG_6320.jpg
IMG_6323.jpg

IMG_6384(20211105-143412).jpg
IMG_6377.jpg
IMG_63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