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探索食品安全奥秘,争当食品安全小卫士--绿景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

  • 来源:
  • 时间:2021-10-27 10:59

 

为推进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10月24日,在绿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名地居委会和绿景居委会分别在在鸿翠苑A栋一楼社区活动室、绿景山庄退伍军人服务站会议室开展了两场民生微实事项目关于食品安全的亲子活动。

一、探秘食品添加剂

鸿翠苑A栋一楼社区活动室举办的活动主题为“食品安全工作坊-—探秘食品添加剂活动”。活动在上午举办,现场通过PPT向大家普及食品添加剂有哪些?以及作用是什么?例如我们最常见的亚硝酸钠,我们日常食用的午餐肉、腌肉中都含有,会导致多种癌症。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工作人员给参加的家庭发放各种食品添加剂,请参加活动的亲子自行观察辨认。然后,小孩和家长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桌子上的仪器添加剂纷纷动手制作各种不同的果汁汽水。活动的最后,老师请每对亲子结合刚才讲解的知识,合作给每个家庭的零食的包装上找出哪些属于食品添加剂?以及他的作用是什么?小朋友们都非常踊跃的回答。

二、探秘饮料中“隐形糖

食品安全工作坊——探秘饮料中“隐形糖”主题活动则安排于下午在绿景山庄退伍军人服务站会议室开展。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先将准备好的各种饮料发放给参加活动的家庭,带领大家寻找营养成分表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学会如何计算饮料中碳水化合物的重量;算出来的结果通过电子秤,完成糖分的测量,直观地看到我们每瓶饮料的含糖量。  “没有想到饮料中有这么多的添加糖呀,以后要少喝”、“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实验结束后,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都感慨颇多,纷纷表示以后要少喝饮料。家长也表示可以在以后的教育中增加科学的教育方法,这样更加有说服力!

创食品安全城·做健康深圳人”绿景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活动让更多家庭通过直观、近距离的接触方式,了解自己身边的食品安全情况,让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融入社区,同时也提高了小朋友科学鉴别、抵制问题食品的能力。增强家庭的食品安全观,普及正确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