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无毒人生 粤虎同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毒品预防安全教育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10-27 11:00

 

    和谐与文明携手,健康与无毒同行。10月25日,罗湖区东晓街道绿景社区走进华丽小学,开展以“无毒人生 粤虎同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毒品预防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普及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增强青少年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华丽小学全体1336名学生参与到活动中。

    毒品的泛滥直接危害人民们的身心健康,尤其是新型合成毒品的泛滥,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因“好奇”吸毒的人低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在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提升学生禁毒拒毒意识,了解毒品危害有必要性。

    活动中,讲师播放禁毒PPT课件,通过详细的文字、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外形、引诱吸毒的谎言、拒绝毒品的技巧、“粤虎”IP的含义、吸食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相关知识。针对新型伪装毒品如“邮票”“笑气”“咔哇”,给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

    互动环节,学生除了体验“VR设备”模拟吸毒后带来的身体伤害和观看“仿真毒品”认识毒品外观,还有特别嘉宾广东禁毒“粤虎”卡通形象,激发同学们学习禁毒知识的兴趣,倡导大家自觉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通过此次全校性禁毒讲座,增强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同时也极大地辐射到学生的家庭,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7e227215a1c5b87b0eacd90bd0b0e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