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民法典中的老年人权益保障”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1-09-27 17:50

民法典作为新时代的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得以实现。2021年9月24日下午,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老年人协会、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在鸿基花园活动室开展“民法典中的老年人权益保障”讲座,为社区50明长者普及了老年人在民法典中的保障权益,促进长者学法、懂法,提高长者的法律意识。

讲座邀请了社区律师陈雅婷为长者讲解民法典中的老年人权益保障,关系的老年人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丰富生动的典型案例,介绍了老年人受赡养权、不受遗弃和虐待的人身权、社会保障、强行啃老=侵权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并提醒长者们一定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用正确的、合法的渠道或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通过活动向社区长者普及民法典中老年人的权益保障,增强了长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促进法治和谐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