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绘本悦读.营造阅读氛围——绿景社区开展“悦读学讲”儿童绘本故事

  • 来源:
  • 时间:2021-09-27 17:48

阅读是习得知识的重要媒介,低龄儿童正处于习惯培养的重要阶段,为培养社区儿童的阅读兴趣,体验阅读乐趣,创设一个“想说,敢说,会说”的平台和环境,2021年9月11日,罗湖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开展了“悦读学讲”儿童绘本活动,17对亲子参与。

活动中,社工带领儿童活跃气氛,通过“桃花朵朵开”的接触互动活跃氛围、增进活动参与者之间的互动交流。绘本阅读以《中秋节的传说》通过后羿与嫦娥的故事普及中秋节的来源,并根据故事的内容兴趣问答加深参加者对中国传统故事的印象。活动中,参加者诵读了宋词《水调歌头》,通过朗读诗词了解中秋诗词文化,感受思乡团圆的美好祝愿与情怀。此外,活动鼓励参加者背诵知道的诗词,参加的儿童从犹豫、到主动、到争先恐后举手要求背诵诗词,如:《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登黄鹤楼》、《鹿柴》等……活动也安排了手工诗词贴画的环节,孩子们通过做贴画的形式来赏析古典诗词:《小池》、《春晓》、《望庐山瀑布》等,来感受文字的美好,发现阅读的兴趣……

为更好提升儿童的阅读兴趣、营造阅读氛围,让儿童从书中看到更广阔的世界,罗湖区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均每月安排了不同主题的绘本阅读活动,同时将在9月底启动第三年度社区亲子绘本漂流服务,让更多孩子阅读兴趣得到提高、勇于表达,在阅读会中不断收获新的感悟和体验、看到更宽阔的世界……共同助力“安心东晓.幸福绿景”。

1IMG_2886.jpg


2IMG_2902.jpg 

3IMG_2973(20210911-175638).jpg 

4IMG_3135(20210913-151922).jpg 

IMG_29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