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情陪伴重生路康复人员赠锦旗

  • 来源:
  • 时间:2021-09-13 15:55

9月1日,罗湖区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收到康复人员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帮扶关爱,温情暖心”八个大字,锦旗表达了康复人员对社区的谢意。


他是一名社区康复人员,到社区报道的第一天起,便开启了他三年的社区康复生活。他担心:“我现在是社康阶段,要定期进行面谈尿检,有时候要出差,很害怕搭乘飞机、高铁,怕人家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为此,禁毒社工对康复人员的工作性质、康复情况进行了分析和制定针对性方案,为他保留隐私避免尴尬。后续“他”开始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并且能够做到按时尿检,汇报情况。


在社区的帮扶教育下,现在“他”已经满三年社区康复,成功戒掉毒瘾,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了积极向上的心态,培养了有益的兴趣爱好,工作生活走上了正轨。看到康复人员能够正常生活、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禁毒社工感到非常欣慰。


这面锦旗不仅是对社区禁毒工作的认同和赞许,更是一种鞭策。后续社区会继续对禁毒宣传与康复帮扶工作有效的结合,使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禁毒社工表示会竭尽全力的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好、更专业地服务,帮助更多的戒毒康复人员摆脱毒瘾、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