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文化传承·笔墨修身”—绿景社区儿童书法公益培训活动结束

  • 来源:
  • 时间:2021-08-31 11:1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8月27日,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坚持在2个月开展13节“笔尖下的国粹”儿童毛笔书法公益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邀请到社区书法志愿者洪吉文为社区儿童教授毛笔书法,洪老师多年的书法底蕴使整个培训开展的更具有实用性,在青少年志愿者的协助下,很好的激发了绿景儿童对书法传统文化的兴趣。

此次培训,前期主要学习握笔、运笔、坐姿等基础知识,洪老师给参加者详细讲解了开笔、吸墨,舔笔,握笔动作及运笔技巧,细心观察着每一位组员书写情况并进行纠正指导;小组中后期,书法练习内容以党史和中华文化为主,从易到难,从简单笔画、偏旁部首到汉字和中华优秀文化作品如经典诗歌、党史美词等,参与者通过临摹字帖、观摹老师书写、自行练习书写的方式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洪老师告诉参加者,写字就如同人的成长一样,勿急勿燥,要写出端正且漂亮的字体,需要静下心来一笔一划进行反复练习、沉淀。每个人做事情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勤学苦练,总会获得进步和成长,才能不断完善自我。此次培训,每位参加者均能坚持练习,未出现旷课等情况,培训也受到了参加者家长的好评。

针对暑假期间不少双职工家庭孩子留深情况,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丰富儿童暑期生活”系列活动,除书法培训外,还开展了儿童社会实践、爱国主义教育、绘本漂流、亲子阅读等服务,服务人次近1500人。暑期结束后,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将不同年龄的儿童青少年的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服务,让社区居民、孩子安心生活在社区,共筑“安心东晓”。


1IMG_1960.jpg 


回顾组员学习过程

IMG_1085.jpg 


往期练习——组员舔笔,开始练习

IMG_1282.jpg 


组员认真练习

IMG_1676.jpg 


老师一一点评组员书写作品

IMG_1677.jpg 


组员练习“我爱中华我爱祖国”字样

IMG_1732(20210825-125300).jpg 


一起弘扬中华文化

IMG_1916.jpg 


观摩老师书写名词名句

IMG_1941.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