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聚焦长者需求·精准服务内容--绿景社区开展长者服务需求焦点座谈

  • 来源:
  • 时间:2021-08-26 11:54

    为更好地聚焦社区长者服务需求,以需求的导向,为居民提供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长者服务,助力“安心东晓”。2021年8月3日,在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在比华利山庄开展了“长者焦点座谈暨团扇手工活动”,以更好了解居民需求,21名社区长者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参加者进行手指操游戏,活跃现场气氛;为更好地了解长者的服务期望,通过访谈的方式收集服务建议,参加者根据自身和身边朋友的需求,提出了五类活动需求方向:健康问题、外出参观、兴趣类活动、安全问题和心理疏导等……为社区接下来的长者服务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不少参加者表示愿意贡献自己的时间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成为社区协同伙伴,共同为安心东晓、幸福绿景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为促进社区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工根据长者的兴趣爱好,还安排了做团扇手工活动,参加者拿起画笔一边绘画,一边交流心得,细致的将团扇完成。活动后,有参加者反馈,团扇活动不仅拉近了长者之间的距离、增强邻里情谊,还能陶冶情操,让内心更加充实。

      对于长者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需求,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居民需求为辖区居民者提供更个性化、多元化的服务,助力幸福绿景、安心东晓。


IMG_9339.jpg

IMG_9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