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草埔新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
  • 时间:2021-08-26 11:15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草埔新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15日下午,草埔新村党支部在绿景工作站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议程第一项,与会党员一起学习。要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的决策部署。

议程第二项,支部书记宣读《关于征求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意见的通知》,经过参会党员充分表达意见,一致同意26名候选人推荐人选。

议程第三项,党支部书记作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对党史学习、支部建设、七一慰问、抗疫等方面进行总结。

接下来,参会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自我剖析,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老党员李美纯同志住在比较远的坪山,每次克服身体、交通等困难,坚持参加组织活动,她说“从毛泽东主席领导到习近平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奋斗了百年历程,我们每位共产党人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即使退休了,也要始终如一的支持党的事业。”

退休党员陈佛友说“只有党指挥枪才能领导党的前进,不忘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让我们人民幸福生活,一定要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思想上保持和党的一致。”

党员凌年荣说,“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谋复兴,一切为人民。在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从前有董存瑞,黄继光等的舍生取义,现有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舍生忘死的人民子弟兵。自己在退休后也要尽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党做出自己的贡献。

年轻党员陈建芳动情说,“因为有了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自己在工作中也要发扬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传承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社区党支部与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也增强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对改进和提高社区党建工作、调动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