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关注心理健康,让生活充满阳光”--绿景社区开展心理健...

  • 来源:
  • 时间:2021-08-26 11:16

随着社会发展进步的速度不断加快,社会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也随之不断提高。人们在生活中会因为工作、育儿、学习等方面出现问题和困难而产生难以自我疏解的负面情绪,不仅影响个人生活,也会对身边的亲朋带来影响。东晓街道早前建立了1+6心理服务项目,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绿景社区现有公益心理咨询服务,近日,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和心理咨询师在福安购物广场开展“关注心理健康,让生活充满阳光”心理健康外展宣传活动。

社工和心理咨询师前往福安购物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现场居民普及出现心理困扰的求助渠道,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以及识别心理问题的方法等,解答居民对心理健康方面的困惑。

在宣传过程中遇到了欢乐无忧的八十岁老人,老人表示很愿意通过参与社区活动、与他人交流等舒缓情绪,认为无论是哪个年纪都要积极生活,乐观面对一切。但宣传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如居民因不了解心理咨询而产生“心理咨询是提供给心理有问题的人”的误解、急需心理治疗但否认心理咨询功能的抑郁症患者、抗拒心理咨询的阿姨等。事实上心理咨询是面对所有正常人所提供的服务,不论是哪个年龄段和身份的居民都可以进行心理咨询,社工和咨询师在此次外展宣传中倡导社区居民关注心理健康,传递健康生活、健康心理的理念,居民在生活中遇到难以排解的负面情绪能够主动寻求心理咨询服务的帮助,通过心理咨询服务缓解困扰,促进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