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实践·增长经验”--绿景社区开展儿童暑期实践活动

  • 来源:    2021/07/23 16:45

    分享到:

   实践是丰富生活经验的学习机会,实践是社会认识的发展动力。为持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社区儿童的暑期生活,2021年7月22日,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在比华利山庄开展了“我是小小老板”暑期实践活动。此活动分为上下午开展,上午共同制作糖水,下午在小区实践售卖糖水,不仅给社区儿童创造人际交往、社会实践的平台,还增强儿童的动手能力和社交能力,完善了个体人格发展。共有17名社区儿童参与此次实践活动。

   上午九点半,活动伊始,社工先介绍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游戏促进参加者之间相互认识和了解;紧接着,社工讲解了制作糖水(芋圆椰汁凉粉)的流程,提醒参加者在这过程中要注意食品卫生,戴好口罩、手套,并将参加者分为四组,参加者按照社工的分工有序的参与到削、切、搓、煮中,在这过程中,有的参加者凭借自己在家帮助父母做家务的经验发挥了优势,做事干净利索,提高了活动效率。做好的糖水需要一个冷却的过程,在等待的过程中参加者积极的讨论具体行动方案,如糖水定价、人员分工、卖不出去的糖水如何处理等,经过参加者认真的讨论,最终确定好执行方案。

   下午四点,参加者在比华利山庄小花园摆摊售卖自己做的糖水,有的参加者负责糖水的打包工作,有的参加者负责吆喝来往的居民前来购买糖水,有的参加者如同外卖小哥一样上门服务将糖水送到顾客手上,参加者们就像一群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在小花园中穿梭、忙碌着工作,并在工作中收获了自己的劳动果实,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共盈利80多元。而后在总结中参加者表示虽然这一次实践活动很辛苦很累,但在听到别的居民赞扬糖水做的很好吃的时候忍不住嘴角上扬,满满自豪感和成就感:“这是我们自己动手做的”。

   实践活动,是课堂学习的延续,是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长知识、增强团队意识、锻炼意志、树立理想信念的教育途径,儿童青少年作为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参加社会实践,有益于加强儿童青少年思想觉悟和社会道德建设,引导儿童青少年增强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IMG_8006.JPG 7 p+ [! R: s& Q6 s! u& f  ~: X! O
IMG_8034.JPG " j- |( ]2 j% |/ O
IMG_8041.JPG
IMG_8076.JPG
IMG_8103.JPG & o) K* W. h% L! d9 F
IMG_8139.JPG 3 N  n% q# Q; Q" J( L# f; |
IMG_8174.JPG
IMG_8200.JPG ! O! b6 _# [2 ?& `2 R1 ^
IMG_8215.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