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携手,文明前行——绿景社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 来源:    2021/07/21 16:45

    分享到:

    7月 20日,受台风“查帕卡”的影响,深圳雨势绵连。绿景社区却有这样一群红色身影,出现在人车匆忙的路口、拥挤繁杂的老旧小区,捡拾路面垃圾、分导人流车流、整理电摩单车、清理杂物堆放,让风雨下的城市依旧整洁、有序。

一面红色旗帜,引导文明出行

在翠茵小学旁的路口,道路狭窄,人流拥挤,风雨下的早高峰更是拥堵忙乱。对此,绿景社区党员志愿者化身道路引导助手,手拿一面红色“文明出行”小旗帜,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劝导居民文明过马路。

红色旗帜.jpg


在绿景社区各个重要路口,均有这样的“红色旗帜”,畅通路口通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绿景社区党委还设立了单车停放流动小队,劝导和教育居民将共享单车、电动摩托车停放在专门的划线停车区域,并将道路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电动摩托车整理归位,保持路面的通畅有序。

共享单车.jpg


一双黑色雨鞋,走遍文明死角

绿景社区共有33个居民小区,其中一半以上都是老旧小区,例如翠山工业区、海关小区等等,乱张贴、乱堆放、乱悬挂现象屡禁屡犯,特别是一些废旧物品堆,雨水冲刷、污水积压,十分脏乱。

绿景社区成立了小区环卫巡查队伍,队员穿上黑色雨鞋,巡查和处理各个小区环境卫生情况,处理多处废旧物品堆、衣物乱悬挂、广告乱张贴。

黑色雨鞋.jpg


一只蓝色手套,守护文明市容

绿景社区的人行路面多为小型地砖铺设,在砖缝、花台的角落里经常会有烟头、果皮纸屑,传统的扫把、簸箕很难清理。早有经验的社区工作人员,不怕脏、不怕累,一只手戴上蓝色手套,一只手拎起塑料垃圾袋,撑起一把雨伞,捡拾道路角落隐藏的垃圾。

蓝色手套.jpg


文明城市创建,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承诺。未来,绿景社区将继续落实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方面做好常态化开展,另一方面抓紧特殊时期管理,发动多方力量,营造创文氛围,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每一位市民的心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