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稳健长者”预防跌倒讲座

  • 来源:    2021/07/14 16:10

    分享到:

   为更好预防社区长者跌倒带来的个人伤害和家庭负担,做到有效减少长者跌伤事故的发生,2021年7月13日上午,在绿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绿景社区老年人协会、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深圳市人民医院延续服务部在鸿基花园活动室联合开展“做个稳健长者”预防跌倒的公益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的邓武红护士长、李锦铃护士长和老年专科护士陈慕莹为社区40余名长者传授相关健康知识。

   活动伊始,由绿景社区老年人协会卢会长为大家介绍活动的目的及到场的护理专家。紧接着,先后由邓武红护士长、李锦铃护士长和老年专科护士陈慕莹以“居家老年人如何防跌倒?”为题,围绕生理因素、病理因素、居家环境因素等老人跌倒的原因展开讲解,针对老年人预防跌倒措施、跌倒的危险因素、以及跌倒的危害等内容,为长者深入普及了预防跌倒的健康知识。邓护士长还特意叮嘱长者,预防跌倒要从环境因素和行为因素两方面采取措施,建议居家长者的生活环境尽量配备完善的设施和辅助工具,能够坚持参加规律的体育锻炼以增强肌力、柔韧性、平衡能力,从而减少跌倒的发生。期间,长者与护理专家之间进行互动,活动气氛更为活跃。

   此次活动贴近了长者生活,内容通俗易懂,增强了长者预防跌倒伤害的意识。



  • 4.jpg (269.72 KB, 下载次数: 0)


    4.jpg


  • 21.jpg (254.25 KB, 下载次数: 0)


    21.jpg


  • 41.jpg (296.25 KB, 下载次数: 0)


    41.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