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红色马甲与您“疫”路同行

  • 来源:    2021/06/24 10:00

    分享到:

6月22日,深圳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几日以来,风雨交加,却有这样一群人,不顾风雨,身着红色马甲,现身在社区各处,只为了让居民安心防“疫”。

夜雨下的大草埔临时接种点.jpg


“都来搭把手,大雨要来嘞,赶快把帐篷支起来。”

21日傍晚,在大草埔疫苗临时接种点,绿景社区工作人员李军看到远处压过来的乌云,赶紧召集接种点的下沉干部、安保快速支起了帐篷,在大雨到来之前为接种群众支起一个避雨点。

李军与众人一起支帐篷.jpg


“女士,请挪一下脚,我扫一下积水。”

22日中午,绿景社区网格员刘艳芹正在清扫临时接种点留观区地面上的积水。大草埔接种点由集中箱临时搭建完成,偶尔会出现漏雨,由于地势低洼,很容易积水。每逢下雨,现场工作人员就会带上簸箕、使用纸板,清扫、吸纳地面积水,以防接种群众不慎滑倒。

刘艳芹清扫接种点的积水.jpg


“老板,我们要一份早点,有人晕倒啦。”

23日上午,在福安广场核酸检测点,绿景社区书记李静推开一家饮食店门喊道,朱庆光紧跟在她的身后,背上背着一名女子。原来,这位居民早上没吃早餐就匆匆赶来核酸检测点,由于刚下过雨的天气沉闷湿热,在加上排队人群拥挤,突然就低血糖发作站不住了。吃过早餐后,该居民情况有所缓解,并返回核酸检测点完成了采样。

李静、朱庆光背着低血糖晕倒的居民.jpg


这样风雨无阻、“疫”心为民的场景遍布在深圳的每一个角落。因为这些奋战一线的红色马甲、白衣战士、黑衣安保,我们无惧任何风雨,我们定克任何困难!

“疫”路与您同心,我们并肩前行!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