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垃圾分类科普馆 你我共同参与

  • 来源:    2021/03/24 17:51

    分享到:

     为让社区儿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认识到“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2021年3月6日上午,在绿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组织社区儿童参观了清水河街道垃圾分类减量宣传科普馆。

      活动开始,社工给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和注意事项,提醒参加者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从社工和工作人员的安排,然后一同前往垃圾分类科普馆。科普馆以“分类新时尚”为主题,集科普分类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展示“再生”艺术、开展微课堂于一体,共设置了展览馆、体验馆和课堂馆,通过展示厅、体验区、培训课堂等形式,让参加者了解垃圾减量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到达垃圾分类科普馆后,工作人员依次给大家讲解了“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垃圾分解周期、垃圾分类四大种类等等,并一起观看了记录片《塑料海洋》,了解到人们产生的垃圾,特别是塑料,对海洋生物的危害。参加的儿童看着那些被污染的鱼类等海洋生物,纷纷表示要爱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不然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我们人类。

      观看完视频后,儿童们参观了由废旧物品改造而成的小摆件和工艺品,直观地感受变废为宝的神奇。特别是由纸皮做成的投篮道具,吸引了儿童们的眼光,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普遍推行垃圾分类政策,关系着人们生活环境的改善。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儿童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树立环保意识,共同为保护环境一起努力。

( V! ?: Z' i6 D
1参加人员一起前往清水河街道垃圾分类减量宣传科普馆.JPG
参加人员一起前往清水河街道垃圾分类减量宣传科普馆
2讲解员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JPG ; n1 g6 a! N, C; |, w
讲解员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3讲解员给大家讲解深圳垃圾分类体系.JPG
讲解员给大家讲解深圳垃圾分类体系.
4参加者观看记录片《塑料海洋》.JPG
参加者观看记录片《塑料海洋》0 I% t$ X- f  l  y
5参加者在试玩废旧物品改造的投篮道具.JPG 2 s. 1 x5 v" h+ {
参加者在试玩废旧物品改造的投篮道具* f  b8 x+ C% O! }2 ~2 S
6活动合影.JPG + V8 ~  A6 b0 i) p
工作合影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