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我来解” 绿景社区开展儿童减压小组

  • 来源:    2021/03/17 09:40

    分享到:

   给社区儿童提供一个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的平台,针对社区中不少儿童青少年反馈压力大、引导孩子学会解决日常中的烦恼,减轻压力。2021年3月13日上午,在绿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在比华利山庄四点半课堂开展了“我的烦恼我来解”儿童减压小组,14名社区儿童参加。

   活动伊始,社工介绍了此次小组的内容和目的,并通过“找名字”游戏让组员们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在制定小组规则和了解期望中,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如按时参加、中间安排时间休息、积极发言、认真倾听等等,确保小组顺利、有效地开展。

   随后,针对组员们日常会遇到的烦恼或压力,社工让组员们匿名写下来。从组员写的内容来看,发现组员的烦恼或压力大部分来源于学习,如作业太多、作业或考试不会做、考不好被骂,有小部分组员表示烦恼或压力来源于沉迷手机、亲子沟通、人际交往等等,都或多或少成为大家的困扰。社工表示,针对组员提出的烦恼或压力,在接下来的小组中将会进行归类讨论和分享,并通过一些减压方法来舒缓儿童的压力,为儿童减压。

6 U$ q$ x8 ~3 ~

1社工介绍小组的内容和目的.JPG

社工介绍小组的内容和目的

2组员在参与“找名字”游戏.JPG

组员在参与“找名字”游戏

3组员在小组规则中签名.JPG

组员在小组规则中签名1 _. D4 _' ~% A& B

4组员各自写下自己的烦恼或压力.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