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绿景老协开展第三届老年人象棋比赛

  • 来源:    2020/11/14 18:00

    分享到:

       象棋,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棋类益智游戏,象棋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为促进社区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丰富长者的文化生活,2020年11月13日下午,在绿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绿景社区老年人协会联合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名地居委会在鸿翠苑社区活动室开展“以棋会友”绿景社区长者象棋友谊赛,参加比赛的选手均是社区内经常切磋棋艺的叔叔。

     为充分体现赛制的公平性,本次活动采用淘汰赛制。活动伊始,由绿景老协会长卢启星做赛前讲话及绿景老协会员曾伟明介绍赛制规则,并鼓励参赛选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号声响起之后,各参赛选手在棋盘上展开了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落子声此起彼伏,选手们都在全神贯注的思考着每一步棋的起落,“你一马当先来个“当头炮”,我也不甘示弱来个“屏风马”,双方势均力敌、旗鼓相当,车攻炮击、你来我往地在棋盘上杀得不亦乐乎”。比赛的过程中十分精彩,尤其是冠亚争霸赛中,高手与高手之间的对决,碰撞出无数火花,也让观战的居民忍不住为选手捏了一把汗,最终以黄乌铁车马夹攻险胜获得一等奖,陈平、蒋有荣和叶瑞华获得二等奖,蔡木林等五人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

      活动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社区组织的象棋比赛,让更多有同样兴趣的长者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

& O2 Z5 c# }" z1 f


! j7 o/ N! s0 7 m! A
! W7 r2 x( m0 B$ [' i# O' H. P8 p
+ @4 Z/ W+ ^6 v' ^- m/ x/ [
& a6 [# L& G; v4 V% n) x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