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经验•分享生活”长者分享会

  • 来源:    2020/09/22 18:00

    分享到:

       生活经验是长者自身拥有的知识财富。为丰富社区长者的日常生活,学习其他长者的生活经验,提高长者的生活质量和促进自我价值的实现,2020年9月22日上午,在绿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联合绿景居委会、名地居委会、绿景社区老年人协会在比华利山庄十栋一单元一楼四点半课堂开展“畅谈经验·分享生活”长者分享会,共有32名社区长者参与。

      活动开始后,社工对活动进行简单的介绍,随后邀请参加者上台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或小技巧。秦阿姨向大家分享了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几个注意事项,如多动脑、多锻炼、多吃瓜果蔬菜、多交流、保持愉悦的心态等;曾阿姨分享了如何做一个快乐的义工的方法,第一,做好家庭后勤工作,争取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第二,做一个值得他人信任的人,得到社会认可和支持;刘阿姨分享了自己练习太极后的变化,如身姿挺拔了、心态轻松了,也从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拿到了教练证;李叔分享了老人居家防摔知识和外出拍照技巧,提醒其他参加者家里要做好防摔措施,生活中保持身体平衡;李阿姨分享了与他人相处的几个要点,如学会包容、换位思考、坦诚相待等......活动结束后社工将参加者分享的生活经验整理成一本智慧手册,供其他人参考、学习,使之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群体学习相关经验和技巧。

       活动不仅让参加者之间相互交流、学习,而且学习了他人的生活经验,形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用的氛围。

9 p8 o' j% ?! @4 ~8 n, G
       IMG_3028.jpg
      秦阿姨分享预防阿尔茨海默症% j, a' J. j) ~+
       IMG_3061.jpg 2 a8 J! g% u# o$ v/ s% s
      刘阿姨分享练习太极带给自己的改变
       IMG_3081.jpg
      李叔分享老人家防摔倒知识和外出拍照技巧
       IMG_3099.jpg 3 h. l4 V* @, l
      李阿姨分享与人相处的方法
       IMG_3130.jpg
      郑阿姨慢走运动- l* H9 p7 B& d4 L- }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