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社区】“祖国在我心”绿景社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来源:    2020/09/18 11:00

    分享到: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是一种责任。为增强社区儿童的爱国意识,培养儿童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纪念“九一八事变”。2020  9  17 日下午,东晓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在绿景山庄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祖国在我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有 22 名社区儿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视频等资料介绍九一八事变的发生和过程,通过游戏进一步学习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让参与儿童铭记历史、珍惜生活。

随后,东晓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严衍琛站长为大家介绍了社区退役军人基本情况、服务站各个功能区域以及服务站桌布颜色代表的意义等。

活动还邀请了辖区退役军人朱万里同志。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军的真实经历:在人生青春时期,其与战友在战斗中拼搏奋斗的事迹,鼓励孩子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学习的机会,在学校努力学习,将来长大成人为祖国做贡献。孩子们也积极和军人互动,朱万里同志一一进行解答。

活动在回顾全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中结束。本次活动让社区儿童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党员、医生护士、解放军人、志愿者等榜样们不畏艰难、拼搏奋斗的奉献精神。


                                                                                         通讯员:晏婵

 2020  9  18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