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三位一体” 关爱独居群体

  • 来源:    2020/04/26 15:20

    分享到:

疫情期间,为继续做好关爱特殊群体工作,切实保障他们的生活,2020年4月17日下午,在绿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警务室、绿景居委会联合驻绿景社区彩虹社工走访了社区的独居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排除疫情隐患,并送上防疫物品。

  走访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叮嘱他们现在疫情还未结束,要保护好自己,出门戴口罩;在家期间也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等居家安全......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非常感谢。独居的黄阿姨说到:“自己一直都承蒙党和政府的关怀,收到政府的补贴。退休这些年,自己去上老年大学,学习更多的知识,也有在做义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更好地回馈社会;疫情期间虽说不能去上课,自己会在家里学习......”工作人员也被阿姨这种积极好学的精神所感动。

  接下来,绿景社区的工作人员将继续走访社区的其他独居群体,落实好疫情期间独居群体的生活保障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一人”。此外,针对社区空巢、独居长者、孤寡长者等弱势群体,绿景社区将建立一人一档,多方联动,定期跟进,让社区的弱势群体在社区中能够得到及时关注、帮助。

* K1 b5 S; d$ M
         IMG_3165.JPG ) w6 B- b2 M3 Q6 S+ f
      

社区人员和独居群体亲切地交谈

         

IMG_3176.JPG


        

社区人员了解独居群体的生活情况

         IMG_3179.JPG 2 L1 K, ?, L* p
        

社区民警给独居群体送上口罩

         IMG_3187.JPG " `, k) {  H6 D( 5 ~2 ?: F, v' h
        

社区人员给独居群体送上口罩

         IMG_3211.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