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疫”线:绿景社区党员先锋岗用“三字经”织密防疫网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3/12 16: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连日来,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全体党员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颖隆大厦党员先锋岗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杨 党员先锋岗 (2).jpg
“严”字当头抓防控

  绿景社区在打响全疫情阻击战后,将原有网格和全区统筹派驻的下沉人员进行重新组合,组建了15个网格联防联控突击队,进驻到辖区各城中村和住宅小区,按照“五个100%”“十个一律”的要求开展社区小区防控。颖隆大厦为15号网格,两名突击队员为区司法局下沉干部杨庆宏、社区城管专干李锋,均是党员。该大厦一楼为商铺、二楼是街道行政办事大厅,三楼和四楼是写字楼,办事群众、小区居民等进出人员多,防控难度大。两名队员到岗后,立即会同管理处对小区进行了更加严格的防控管理,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在门口设立了由社区网格员、行政服务大厅人员、区下沉干部、小区管理处人员共同组成的防疫“党员先锋岗”,明确职责,严抓防控:行政服务大厅人员在门岗对前来办事人员进行前置协助,能网上申办的指导网上申办,必须现场办理的协助其完善所需资料后指引其具体办理程序,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和缩短线下接触时间;管理处固定一名熟悉小区住户的人员参加值守,负责识别、询问和登记进出人员旅居史;网格员和下沉干部负责对小区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监督指导网格内企业复工复产。

; L$ a, e& Q& H
图片11.png

“细”字当头抓摸排

  无论刮风下雨,“党员先锋岗”成员都坚持胸前佩戴党徽、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坚守在岗位上,一遍一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和信息登记,帮助居民运用“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进行信息自主申报,坚决做到小区居民信息“全知晓、全掌握”。深入楼宇,上门排查疫区返深人员信息数据,坚决做到“零漏网、零输入、零扩散、零输出”。重点排查近期来深人员,逐一扫描“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轨迹查询码核查旅居轨迹,确保不漏过一个到过疫区人员。目前,已完成该大厦全部33户疫区户籍人员排查,完成隔离2户,对离深未返的10户人员逐一进行了防疫宣讲和指导。现住在小区的住户“i深圳”自主申报率达到90%以上。

* r, [' W  o: D0 k  k/ }* w, 3 y( t
f422229c0aacc438f58e0d97e01c104.jpg / a* k2 n5 {; ]/ L, Q/ X/ @; w3 o

“情”字当头做服务

  针对小区快递、外卖乱堆乱放易丢失的问题,招募有关企业志愿者在小区门口临时免费安装了快递存放柜,并搭设了防雨帐篷,解除了居民的担忧。2月17日,一住户家里冰箱忽然损坏无法使用,购买的三门冰箱因防疫规定不能送货上门,该住户家里只有女业主带两个孩子在家,看着渐渐化冻的食物焦急万分。“先锋岗”人员得知后,让住户联系商家送到小区门口,“先锋岗”2名党员将冰箱抬到了住户家里。住户看着满头大汗的他们,感激地连声道谢。面对小区住户购买家电、桶装水等物品因防疫要求无法送货上门的时候,“党员先锋岗”成了小区居民的“党员服务岗”。他们也因“情”字当头赢得了小区商户、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进出人员都主动配合防疫检测和信息申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