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社区全力推进辖区企业复产复工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2/19 14: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作为基层社区,在做好辖区疫情防控保障居民安全健康的同时,勠力同心携手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助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有序前行显得尤为重要。

   2月初,市区发布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文件政策后,绿景社区安排专人专线对接申请复工的企业开展电话咨询服务。同时,我社区积极配合街道劳动保障部门、安监部门、街道总工会等一起为辖区内申报复工的企业进行上门服务,从“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方面全方位指导服务:员工行程排查,体温监测,防疫物资配备,进出管理,办公场所消杀、防疫应急预案一一进行仔细核查,对疫情防控准备不充分的企业给予相关指导与建议:或可选择居家办公、分散办公等其他形式复工。同时我社区不断督促辖区各企业物业,在对接复工企业时,一定要提醒其科学、安全、有序地复工,对于违规复工企业,绝不隐瞒姑息,一旦发现,及时上报。

IMG_20200212_104951_副本.jpg 8 ^. `- ]+ R  u3 U* z

       除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复产复工积极做好服务外,我辖区各企业同时严格落实其主体责任,做好内部防疫管控工作:作为辖区企业众多且集中的中设广场智慧园区,其物业管理公司之平物业严格按照复产复工规定,报备复工申请获批后,为楼宇内其他复工企业严把关口:只设一个进出口、进出口处摆放用消毒液浸湿的软垫、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凭“深i您”自助申报二维码进入、进出口处搭设物件消毒小屋、宣传栏宣传、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广播等措施。

IMG_20200214_151356_副本.jpg

    针对辖区楼宇企业外的餐饮店及“三小”门店的开业,我社区根据市区有关文件,及街道部署安排,于2月19日安排社区安全专干结合网格化管理,同网格员前往各网格分点进行宣传走访,为餐饮店及“三小”门店上门指导防疫开业:员工排查、进店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杀、不设堂食等,保障其安全有序地开业。

微信图片_202002201520022_副本.jpg 2 [6 L, n, ^1 q; U) j

     截至目前,绿景社区300人以上企业软通动力、安莉芳2家企业已复工,300人以下企业超100家已复工,餐饮店及“三小”门店也将陆续开业。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社区始终保持战斗力,持续投入防疫阻击战,助力更多企业尽早复产复工,为此次防疫阻击战交上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220152006_副本.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