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战疫 联防联动重防守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2/15 13:5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绿景社区进入“战时”防疫工作状态。为认真落实区防疫指挥中心的要求,切实做好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工作,绿景社区在区直机关派驻干部的大力支援下,迅速组成社区联防联动防疫网格突击队。在街道党工委统筹下,面对疫情全体工作人员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从2020年1月24日至2月12日,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张3768张,布置悬挂防控疫情横幅57条,登记、排查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1207名,纳入居家隔离防控人员107名,有效处理居民疫情投诉76起。及时沟通福安购物广场,保障防疫期间物质有效供给,防止出现居民哄抢物资现象。

     2月11日,绿景社区联防联动防疫网格突击队驻点成员全部到岗,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召开联防联动防疫工作培训,绿景社区第一书记向大家介绍目前社区在防疫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做好网格化点对点岗位调配。并指导突击队员们按照“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的目标,担负起“宣传、预防、排查和管控”的责任,做到五参与五带头,全面落实“五个 100%”、“十个(一律”和“四个重点”工作。落实好:一是查看管理处疫情台账是否完善;二是监督管理处对进出的人员登记工作是否落实做细,是否对出入人员进行双向测温;三是检查电梯按钮处是否贴保鲜膜或配备纸巾,小区环境是否保持干净并按时消毒;四是宣传海报和文件是否贴在显眼处,宣传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五是对疫情地归深人员和疑似接触人员情况进行实时追踪等。

    在工作过程中,突击队队员针对存在的问题,与物业管理处共同整改,做好汇报和记录,并从工作中提炼经验、总结工作方法。2月11日,绿景15号网格突击队员杨庆宏发现颖隆大门指示牌指示不明确,与管理处于12日上午10时完成整改;在实际工作中发现有些小区的保安员因文化程度低等原因,对“五个100%”、“十个一律100%”记不住,有些要求没落实,整理了简单易记的小区《卡口必做“一二三”》小口诀,让保安有效把好入口第一关。3号网格突击队员发现翠怡苑门口台账落实不够到位,指导值班人员做好进出登记。4号网格突击队员与华港新村物业管理处对进出门人员测温落实到位。6号网格突击队员与翠竹小区管理处对进入车辆未测体温直接放行落实到位。因突击队员们来自不同战线,为让队员们迅速适应身份,在绿景社区第一书记指导下,绿景社区党委安排下,12号网格突击队员梅楠从各类抗疫文件及实际工作中提炼出《绿景网格突击队“三查”要点》工作便条,让队员们快速了解工作重点,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

     随着居民返深高峰期,防疫工作日趋严峻, 绿景社区党委及网格突击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共战疫情!

$ `- t% A5 T1 L) e  b7 _
图片2.png 4 n: V- k+ y5 c# E" ~4 ~6 h

突击队成员上门情况

图片1.png
[size=21.3333px]突击队成员协助管理处落实台账, `" V1 u$ R$ ?7 ]
图片3.png

突击对成员驻点小区给进出入居民测体温、协助扫描二维码

图片4.png 5 D$ R: [- y5 K7 s2 x6 B& c. |; @

物业小区宣传情况

图片5.png

上级领导到社区指导工作

图片6.png

工作小便条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