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下沉一线!“红马甲”守护物业 小区“安全门”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2/06 14:35

    分享到:

 

     为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构筑社区疫情防控网,区委、区政府抽调14名工作人员下沉到绿景社区,汇聚了强大力量。

  火速集结队伍,吹响疫情防控战的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0日,14名区派工作人员聚集绿景社区,通过社区第一书记岗位培训后,整合原有网格,组建15个网格化29名成员的联防联控突击队,选任组长、布置要求、安排分工、开通微信网格群,实时报送工作存在问题、每日下午5时报送工作动态,晚7时通报各网格执行情况,社区第一书记担任组长、社区党委书记任副组长,对上报问题做到4小时完成制度,坚决落实各项部署安排。

图片1.png ) Q9 V7 ]# r# ~( {7 Z5 S

      便携式小便条小口诀”,提升居民、保安知晓率

  连日来,细雨霏霏,春寒料峭,在绿景各个小区、在瑟瑟风雨中,到处闪耀着党员先锋突击队员们战斗的身影,他们胸前佩戴党徽、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每天坚持把守小区出入口,手把手指导物业值班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工作要点,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与物业人员一起,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监督居民佩戴口罩,帮助居民运用“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进行信息自主申报,坚决做到小区居民信息“全知晓、全掌握”;深入楼宇,上门排查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信息数据,坚决做到“零漏网、零输入、零扩散、零输出”。工作中,他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死命令,为的是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图片2.png 2 {1 ~$ V3 [& I$ q1 X* |5 l# S9 X

  为了有效让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落实到位,绿景15号网格突击队员杨庆宏上门核实重疫区籍人员信息数据、做门卫,手把手教出入人员使用“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进行信息自主申报,还整理了“简单易记、通俗易懂”的小区《卡口必做“一二三”》小口诀,让保安有效把好入口第一关。12号网格突击队员梅楠是区派第一批干部,来到社区就主动请缨,走辖区、制表格、做考勤、写日报,承担社区网格督导组行走于辖区每个角落,她从各类抗疫文件及实际工作中提炼出《绿景网格突击队“三查”要点》工作便条,让队员们快速了解工作重点,全身投入抗击疫情战斗,成为联防联控突击队镜子,成为吹响疫情防控战的吹号手。


图片3.png   

5 n% o' |5 D8 4 _, {4 l

    队员熟悉了业务、物业保安人员清晰了疫情要求,居民提高了认识。市、区督导的问题越来越少、小区出入双测体温已逐步蔚然成风,居民运用“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进行信息自主申报已越来越多,居民对疫情认识不断增长。

图片4.png
      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惧,犹如雨雾笼罩在居民心头,但战斗队员们顶风冒雨、不惧寒冷宣传防疫知识和方法,带领居民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带给所有居民的却是脉脉温情、丝丝暖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