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社区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 来源:绿景社区    2019/09/18 14:35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近禁毒宣传工作的深入,做好禁毒防毒工作,减少毒品危害社会。9月18日东晓街道绿景社区联合罗湖区保健院开展宣传,活动将禁毒与人口素质的主题传递给广大居民。

  活动中向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详细讲解到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可卡因、冰毒、摇头丸等毒品的危害。随机对居民提出毒品有哪些基本危害,重点为居民讲解冰毒的危害:形成强烈依赖,高剂量或重复使用,可产生中毒性精神病,出现被迫妄想,幻听、幻视、说话内容零乱;还有一些混合类型的幻觉剂和兴奋剂,是冰毒衍生物,对人的健康都是十分有害的,吸食者会产生意识障碍和各种非现实的妄想,行为极端反常,易引起暴力犯罚。因为冰毒是当下年轻人接触的较多的一类(根据辖区戒毒人员的情况统计),需要引起居民的警惕和发现身边有人贩卖、吸食时懂得如何举报。

  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居民对毒品的认识面,提升居民的预防宣传力度,增强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来源:绿景社区   通讯员:谢琪锋  编辑:谢琪锋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