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社区环保主题井盖画涂鸦活动

  • 来源:    2019/07/09 16:00

    分享到:

为促进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强化居民的环保意识和重视社区环境的美化,减少垃圾落地行为,

2019年7月6日上午,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比华利山庄大众物业管理处在比华利山庄开展了儿童喜爱的环保井盖画涂鸦活动。


活动安排了知识讲解、井盖画涂鸦两个环节。首先,社工向参加者介绍垃圾不落地及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形式,小朋友们能正确回答出垃圾有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等分类,并能区分生活中常见物品的垃圾投放,如过期药品和电池属于有害垃圾,报纸、旧书属于可回收垃圾,烟头和用过的纸巾属于其他垃圾,对于残枝落叶,有部分儿童回答属于其他垃圾,社工耐心地讲解到:

“残枝落叶因为可以分解,会归属到厨余垃圾。”希望参加者们在做到垃圾不落地的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接着,环保主题绘画环节开始了,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根据准备好的环保主题图案,找好井盖,认真构图、专心细致填充颜色,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个绘画的过程,经过将近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低碳之路、垃圾不落地、节约用电用水、形象卡通等图案呈现出来,原本灰暗沉闷的井盖,经过一番涂鸦变得生动活泼起来,引起过往居民的驻足观看和赞美。

 

此次活动通过井盖画涂鸦形式,倡导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不落地和垃圾分类、美化社区环境的行动中来,让社区变得更加靓丽,更是促进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让孩子参与社区环境事务。

 

1.jpg

 

IMG_3293.jpg

 

3.jpg

 

2.jpg

 

6.jpg

 

5.jpg

 

4.jpg

 

IMG_3365_副本.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