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垃圾分类

  • 来源:    2019/07/09 10:37

    分享到:

为倡导绿景社区居民更好地践行深圳即将实施的垃圾分类,7月5日下午2点半,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委,绿景居委会在绿景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一一《社区微景观环保我先行》。

活动第一个环节,老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垃圾处理的现状、为何要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知识,让社区居民一起了解生存的环境及日常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进入活动问答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问答,与老师愉快互动。表示会积极做好今后垃圾分类的工作,也愿意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这项造福子孙后代的活动中去。

 

为了带动居民们对垃圾分类问题的思考,告诉大家分类是可持续性的工程,垃圾可以资源回收,垃圾可以变废为宝,在活动最后环节,老师利用厨余垃圾经过科学处理后的堆肥土,教大家制作中式盆栽。

   

先将活动制作所需物品,如花盆、绿植、有机土等发放到每位参与者手中,老师一步一步带领大家进行绿植的种植及搭配,很快就完成了绿植的装盆及装饰。

   

厨余垃圾去哪了?

化作春泥更护花!

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院落的空间改造、审美能力,还加强了居民环保及垃圾分类意识,激发了大家进一步保护环境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的日常工作中去。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能力,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委,绿景居委会还将持续地举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7月20日,环保我先行,亲子DIY活动,等你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