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禁毒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2-07 15:52

近日,罗湖区东晓街道禁毒办联合东晓街道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水贝IBC广场开展“欢声笑语迎新年 龙腾万象闹新春”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力、辨别力,提高防毒、拒毒意识,拓展禁毒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活动结合新年民俗文化特色,在现场设置禁毒知识讲解区、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区、新春禁毒游戏体验区等不同类型的禁毒互动摊位。“投壶纳福”“禁毒连连看”“剪纸”等趣味游戏吸引不少居民群众驻足参与,居民在游戏中不仅体验到民俗文化的魅力,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还有多种奖品,现场热闹非凡、充满欢声笑语。

在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区,禁毒社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生动的案例向前来观摩的家长、青少年讲解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特征及危害,特别介绍了“依托咪酯”的成瘾机制以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滥用方式与吸食后果。同时,禁毒社工借助宣传折页现场向居民普及禁毒法律法规、预防毒品侵害的技巧,呼吁居民强化禁毒意识,拒绝尝试任何形式的毒品,并引导居民把宣传折页带回家里向亲朋好友宣传,鼓励居民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此次活动吸引了500余人参加,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的热情,有效推进辖区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为维护和保障春节期间的社会秩序奠定基础,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