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卫生医疗服务提升行动

  • 来源:
  • 时间:2024-02-06 16:43

为推动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人大代表重点监督项目在东晓顺利实施,11月28日上午,东晓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民生实事重点监督项目监督活动。东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晓春,区人大代表关智勇、李静、李琼,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罗湖医院集团、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共服务办有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一行实地视察了东晓社区医院建设项目。作为民生实事人大代表重点监督项目“卫生医疗服务提升行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该项目位于北临布吉南环路,西临金稻田路,占地面积为287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1565平方米,地上9层,地下2层。项目建成后,不仅解决木棉岭片区居民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还有效缓解罗湖区残疾儿童与残疾儿童的康复治疗需求压力,进一步加强残疾少年儿童康复安全保障,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救治质量和效果。截至目前,东晓社区医院建设项目已开展内部装修施工。

座谈会上,区卫生健康局有关工作负责人向代表汇报“卫生医疗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今年内可完成项目全部任务目标。代表们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及建议。关智勇建议,东晓社区医院在进行内部装修时,要同步进行医院人力资源配置,医疗设备采购等工作,确保社区医院能按期投入使用及服务群众。李琼代表建议,对照环测标准,抓好装修材料监管工作。李静代表建议,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监管,消除施工安全隐患。

刘晓春表示,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对于“卫生医疗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开展了3次监督活动,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责任单位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回应、跟进办理,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接下来,将通过政府、人大、人民共同参与、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便捷和实惠,感受到更多的温暖与服务,真正把民生工程建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活动期间,代表一行视察东晓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