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呵护女性健康,打造自信魅力”主题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2-12-23 14:02

为引导社区妇女学习和掌握女性健康知识和防治技能,促进社区妇女的身心健康,罗湖区东晓街道联合罗湖区半枝莲同城姐妹中心,于2022年12月9日下午组织开展“呵护女性健康,打造自信魅力”关爱社区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共有20多位社区妇女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呵护女性健康,打造自信魅力”为主题,邀请了罗湖区妇幼保健院的妇产科刘慧医生和妇保科的周丽萍医生分别为大家讲解女性疾病方面的防治与保健等内容,刘慧医生围绕女性朋友关心的更年期问题为现场的居民们讲解了女性朋友们绝经后易产生哪些问题以及如何防治,并为大家讲解了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告诉大家可以根据身体传递出来的信号来判断自己是否步入更年期,进入更年期后的注意事项以及更年期对身体带来的健康影响的防治方法等。

妇保科的周丽萍医生为现场的居民们讲解了女性乳腺癌、宫颈癌的危害及预防。周丽萍医生用一组数据告诉大家,目前乳腺癌和宫颈癌分别在女性肿瘤疾病榜排名第一和第二,成为影响女性健康的重要因素,周丽萍医生现场指导示范如何通过“看”、“摸”的方式进行乳腺自查。并呼吁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幸福,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抵御常见妇科疾病的能力,同时也希望适龄女性朋友积极参加宫颈疫苗接种、“两癌”免费检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

图片3.png


讲座还设置了免费检测环节,医护人员为大家现场开展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毒等免费检测,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医生通过视图演示的方式并现场示范的授课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参加这次活动使我对自己的身体更加了解,也更加关心,我自己以及身边很多女性朋友都缺乏这方面的知识,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希望后续还能多开展,使更多女性能够从中受益。”一名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

此次讲座,两位医生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辅以多媒体资料,现场示范的形式等,向居民们普及了女性健康知识和科学的疾病防治方法,培养了社区居民对女性疾病的科学防治意识,促使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观念,进一步提高社区妇女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接下来,将继续关注居民需求,策划组织更多的服务活动,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