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东晓街道“南粤家政进社区”系列公益培训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2-23 14:02

“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我掌握了新的工作技能,对未来也有了信心,谢谢街道组织这样的活动,帮助失业人员尽快走上正常的生活轨道。”12月8日下午,于罗湖区东晓街道开展的“南粤家政进社区”保健理疗培训班收尾活动上,一位居民激动地表示。

图片1.png


据了解,东晓街道“南粤家政进社区”系列公益培训活动,主要从“惠民生”“解民忧”的高度,根据“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原则,针对辖区居民“一老一小”家政服务和技能培训的需求,聚焦构建“培训+服务+就业+维权”基层服务链,通过项目前期的需求调研,统计出辖区大多数居民更希望学习到的技能培训课程,周期性开展美食烹饪、知识讲座、小儿推拿、保健理疗等学习班系列培训,持续提升民生质量、有效增进民生福祉。

图片2.png


“我们的工作主要是针对辖区居民生活需求,制定年度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计划,采取讲座+基本实训操作的方式,免费为社区居民、失业人员提供家务服务、早教育婴、推拿理疗、家庭护理及厨艺烹饪等一系列就业技能培训。 ”东晓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称。“今年以来,培训活动共计开展了64节课,惠及1047人次。同时,在各居民小区开展了12场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南粤家政”的影响力、知晓率及认可度。”

图片3.png


作为罗湖区“惠民生”“解民忧”的“三项工程”之一,东晓街道将家政服务延伸至街道、社区,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家政服务,切实保障“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运营服务项目高效有序地开展,“南粤家政”工程实施以来,街道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取得积极成效,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东晓街道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便民活动,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再上新台阶。

来源:东晓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 王在豪 蔡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