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小井盖”,守护只关怀“大民生”

  • 来源:
  • 时间:2022-12-05 14:07

2022年11月26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收到辖区居民反映,“位于罗湖区东晓街道金稻田路1041号农牧小区旁的井盖破损松动,影响居民出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街道帮忙解决。”

图片1.png


东晓街道“井盖”专项整治组工作人员现场勘察

收到居民反馈后,东晓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深知井盖虽小但事关民生大事,即时成立“井盖”专项整治组,安排城区治理业务科室立即排查,现场调研后确定修缮方案并交由应急修缮小工程第三方公司进行修复。第二天上午,专业维修人员按照既定方案进场维修。施工人员严格遵循东晓街道党工委明确的“施工快速不扰民”的原则,对问题现场进行临时加固以保证居民出行高峰期不受影响。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和修缮,井盖已顺利修复完工。

有居民反馈,“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修的。”。家住东晓街道农牧小区的黄阿姨高兴地说道:“井盖修好了,走路就放心了,再也不用担心脚踩空摔倒了。非常感谢东晓街道办,每次反映的问题都及时解决,事情看起来虽小,实际却是解决了我们居民生活的大问题啊。”

图片2.png


井盖修复完工后现场情况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下一步,东晓街道办将继续做好市容市貌管理整治工作,充分发挥“街乡吹哨、部门集合”工作机制优势,以解决辖区居民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为己任。整治不限于“小井盖”,守护只关怀“大民生”,着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将“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工作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