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2022年国民体质测试

  • 来源:
  • 时间:2022-12-05 14:07

11月17、18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开展了2022年国民体质测试,辖区居民朋友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前往参与进行体质测试。
3c44462b56de523404cad98f178c6a1.jpg ( Y$ Z2 A4 x% P; N/ V* c( @4 q! v
国民体质测试内容主要包含身高、体重、反应、闭眼单脚站立、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纵跳、握力、台阶跳等,囊括了体型、柔韧、灵活、力量和耐力等体适能的检测。体质监测对象涵盖了18周岁至69 周岁的各行业、各年龄段的群众。6 h8 L6 Q& d1 b) i& p# P& ?7 R
3f844119fdaad73b06d66199bd7edce.jpg 5 P  b! y, I9 {* F% D
截至活动结束,共计200余名居民朋友到场参与了体质监测,监测数据统一录入电脑,进行体质分析。测试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测试者解释每个项目的测试目的和意义,并当场给出被测试者体质“综合评价”的报告,同时,依据具体情况给被测试者开出适合并能够改善其体质的“运动处方”,并指导其如何参加体育运动健身。
23a4cc35481998dd7b5ecebcdc5b9d1.jpg
国民体质测试旨在通过体质监测活动,获取国民体质基础数据,了解居民体质状况和变化规律,指导群众科学健身,推动《全民健身条例》深入实施。同时,让更多居民朋友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了解《国民体质测定标准》的测试指标和评定标准以及对体质的影响,使他们能够充分认识到体质测定对科学健身的重要性。同时,给予每个测试者科学健身的指导方向,让更多群众得到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既向群众普及了科学的健康观,也进一步引导群众科学有效地参与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