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训练

  • 来源:
  • 时间:2022-12-05 14:07

为加强基层民兵思想建设、军事技能和综合素质,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近日,罗湖区东晓街道人民武装部组织所属民兵应急分队开展军事训练,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民兵军事素质,增强使命意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

1.png


此次训练科目包括政治教育、战备教育、队列基础、反恐器械及应急装备的使用等内容。训练过程中,参训民兵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聆听教官讲解、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始终保持饱满的训练热情和高昂的战斗作风,最终圆满完成所有训练任务,掌握基本、必备的军事、应急技能。

2.png


通过实战训练,民兵们不但强化了备战意识,锤炼了过硬作风,在政治、思想、行动和军事素质也得到极大提升,成为一支素质过硬、政治坚定的强大军事、应急储备力量,为东晓应急应战支援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3.png


“通过这次反恐维稳演练,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能够加入到民兵组织,使我感觉到非常的光荣,今后,我要积极参加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社会稳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现场一名参与演练的民兵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