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东晓街道举办“智能互动科普,环保安全社区”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2-05 14:07

近日,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社区未成年人,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教育,向未成年人普及安全环保知识,罗湖区东晓街道举办“智能互动科普,环保安全社区”活动,在辖区幼儿园,通过现代高科技编程机器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课。

图片5.png


活动开始,爱心幼儿园老师通过绘本和高科技的VR沉浸式体验游戏,给孩子们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教孩子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在火灾中如何自救”“如何判断屋外的火势是否可以逃生”等方面。VR沉浸式、游戏化、体验化的创新方式既拓展了孩子们的科技视野,又加强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记忆,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脑海。

在松泉山庄幼儿园,老师利用迷你垃圾桶开展教学,通过与孩子成为朋友、相互平等对待和交流的方式一起探讨垃圾分类,在有趣的活动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迅速与孩子们打成了一片。随后,孩子们利用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将垃圾小卡片进行分类,并放入相应的小垃圾桶,由机器人运到相应的大垃圾桶。

图片8.png


此次活动通过高科技的VR沉浸式体验游戏和编程机器人为载体,不仅拉进了社区与学龄前孩子们的距离,还利用高科技设备为孩子们添加了丰富的园内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探求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