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反诈防骗我有招”防诈骗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2-12-05 14:07

为了进一步普及各类诈骗犯罪的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在兰花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2022年11月4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兰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社工携手兰花社区警务室开展“反诈防骗我有招”防诈骗知识讲座活动,共吸引23名长者报名参与。
图片4.png + Y4 @; |4 U' s' C  G9 a
讲座中,钱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实际案例,如电话诈骗、网购诈骗、非法集资诈骗、保健品诈骗等案例,详细讲解常见诈骗的手段和防范方法,让参与的长者更快地掌握不法分子的诈骗套路,清晰地了解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同时,钱警官还邀请参与者分享自己平时遇到或疑是遇到的诈骗经历,教他们如何快速辨别其中的真伪,让参与者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为他们的个人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B+ P* U5 G6 ~" b
图片5.png 7 e1 r! M' j% p! d$ N/ X5 _" k/ U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落实宣传和协助长者们安装国家反诈骗APP,提醒他们开启诈骗预警功能,在遇到诈骗情况的时候牢记国家反诈电话96110,守护大家的钱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