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预防老年人跌倒的伤害知识普及

  • 来源:
  • 时间:2022-12-05 14:07

为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居家安全和防跌意识,深入普及预防跌倒伤害知识,提高老年人自身防跌倒能力,近日,深圳市罗湖区开展了“守护老人”——老年人预防跌倒讲座,活动吸引了辖区40多位老年人参加。+ I/ W/ f2 e, U& E1 o4 m3 _
1.jpg 3 w7 I+ o! F. k( a9 u5 s
活动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老年人跌倒的危险因素、跌倒风险评估及老年人跌倒该如何自救等知识,并列举身边的大量真实案例,帮助老年人认识跌倒的现象及危害、常见原因、防范跌倒的小技巧等,告知老年人应坚持参加规律的体育锻炼,以增强肌肉力量、柔韧性、协调性、平衡能力和灵活性。另外,建议老人尽量穿合身的宽松衣服,防滑倒的鞋。将经常用的东西放在伸手即可拿到的位置,避免取高处的物品。最后,向到场的每位老年人派发了一把拐杖雨伞,为他们的日常生活安全更添保障。
3.png 6 O5 b! R' L' S. H" I9 ^
通过讲座,叔叔阿姨们表示老师讲解得非常详细,通俗易懂,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会多多留意,改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育锻炼,有效预防跌倒。讲座内容贴近老年人实际需求,更深入普及预防跌倒的伤害知识,对提高老年人自身防跌倒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