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义工团队建设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2-05 14:07

2022年11月3日至11月4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义路同行,志愿东晓”义工团队建设活动,项目共有90余名社区义工参加了培训。& B+ o6 O) q/ p! E7g' K0 E/ K9 ~7 g! ]
活动伊始,高绪环老师介绍了本次项目的意义在于凝聚力量,在于给志愿者减压,更在于为大家带来高端的手工创意体验,高绪环老师以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做义工的心得与体会。/ v8   R6 k- g; g6 P
图片2.png
高绪环老师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在场社区义工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
随后,高绪环老师带领义工们学习了义工标志所代表的含义以及义工服的着装礼仪。通过邀请社区义工亲自示范义工服穿搭事项,社区义工们对义工礼仪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
图片3.png
最后,高绪环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义工服务的相关技巧,带领社区义工们开展了交通劝导情景演练和核酸检测点情景模拟演练。在情景模拟演练环节,有扮演蛮不讲理的骑电动车的大叔,也有不守规矩的“闯灯人”,更有不戴口罩的“闯关人”,义工朋友们以合理的方式进行了劝导,圆满完成了交通劝导服务任务和核酸检测点服务任务。
图片5.png + j9 m0 k  n9 A! T% K
紧接着,在核酸点志愿者培训中,高绪环老师带领参与者一起表演手语舞《大中国》,每一位都参与其中,把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7 I! M6 z' l' P" H9 C5 e
活动下半场,是由懿米阳光布衣女匠手工讲师李新英、夏琴为大家带来的蝶谷巴特手工袋制作。两位老师分别从蝶谷巴特手工袋的起源、制作方法等为大家进行了讲解。3 I0 p; c, O2 S8 S
随后,社区义工们开始了动手实践。蝶谷巴特手袋制作过程听起来虽简单,但是实操起来也是颇具难度,义工们围坐一起,纷纷讨论,交流制作经验,希望自己能够制作出一个称心如意的手工袋。伴随手工袋的制作完毕,活动接近尾声,义工们带着自己的蝶谷巴特手工袋纷纷上台合影留念,留下美好回忆。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