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浓情迎中秋中秋节亲子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9-13 14:05

“将预拌粉和水放到容器内,将面团揉匀就可以包了吗?”“200g水和200ml是一样的吗?”“为什么她做的是紫色的呀?”“为什么我包的不是露馅就是破皮?”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进亲子感情,9月4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木棉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巧手制月饼、浓情迎中秋”中秋节亲子活动,吸引了12对亲子家庭参与。

图片4.png


因疫情防控需要,木棉岭社区原计划开展的中秋节亲子活动改为线上进行,社区提前将月饼制作的材料分发给参与活动的家庭。活动当天,社工首先给参与者们讲解了中秋节的起源、古代的风俗、相关的神话故事等。

图片5.png


随后,社工将月饼的制作方法发至微信群,耐心为大家讲解制作流程与注意事项,指导大家一起制作,在社工的引导下,各参与家庭开始亲子协作制作月饼,大人们揉面团、孩子们放馅料,群内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图片6.png


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浓浓爱意的月饼诞生了,制作成功的亲子家庭纷纷拿着自己的得意之作拍照留念,并发至微信群与大家分享喜悦,有家长表示,孩子们特别开心,非常感谢社工组织的这个活动,不仅让孩子亲手做出了自己喜欢的月饼,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源,学习到了中秋节的相关知识。

图片7.png


此次活动,即让居民们享受到自己做月饼带来的快乐,感受到中秋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又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亲子感情。下一步,木棉岭社区将继续发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优势,丰富活动形式,开展更多居民喜爱的活动,助力社区儿童健康成长、助力社区家庭幸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