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兰花社区 社区资讯

民兵应急排成为基层应对突发事件的一支重要拳头力量

  • 来源:
  • 时间:2022-09-13 14:05

在东晓街道,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主要由退役军人组成,每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始终履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他们是东晓民兵应急排。

图片1.png


自8月疫情发生以来,东晓街道民兵应急排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当先锋,迅速主动投身到防疫抗疫一线,连续多日参与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社区小区卡口值守、核酸点测温扫码和参与区域管控、居家隔离及居家观察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

哪里有需要,民兵队伍就在哪里,民兵们被辖区居民群众亲切地称为“疫”线守护神。训练有素、随时应急的民兵应急力量遍布东晓各防疫重点部位和场所,忠诚履行民兵职责,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最大限度地保护国家以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居民群众说看到那一抹迷彩绿,心里顿觉踏实。

图片2.png


近年来,东晓街道采取强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民兵队伍建设,目前街道共有5支民兵队伍191人,民兵应急排作为其中一支队伍,主要负责辖区抢险、救灾等各类突发事件,共有民兵30人,下设3个战斗班。

图片3.png


据悉,东晓街道经常组织民兵参加民兵集训和开展消防救援、防汛抢险等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民兵的实战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街道民兵应急排成为基层应对突发事件的一支重要拳头力量,在防汛抗台风、森林防火、消防救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