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有序有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来源:    2021/04/06 16:52

    分享到:

为配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有序有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东晓街道通过党工委(扩大)会议,重点部署,动员街道、社区三措并举,广泛宣传,扫除居民接种盲点;多方协调,满足居民需求增设接种点;调动力量,缓解基层社康人手不足的难题。

  一、广宣传,扫空白点。东晓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驻点社工联合各小区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楼栋长,线上线下多形式并用,以点带面,积极开展接种疫苗的宣传活动。线上通过编辑接种疫苗通知,转发居民微信群、发送朋友圈的方式;线下通过由网格员、物业从业人员、楼栋长组成的入户宣传队伍挨家挨户派发接种疫苗宣传;在楼梯口宣传栏也贴上显眼的接种通知及预约流程;户外音箱循环播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提醒接种音频和通俗的预约接种通知音频。持续宣传,力争实现辖区宣传全覆盖,不留空白点。

  二、勤协调,设接种点。东晓街道主动收集辖区居民接种意愿及需求,高度重视企业疫苗接种工作,对辖区内因为工作原因、距离等客观原因造成接种不便的居民进行集中摸底登记,并积极与罗湖科创局、罗湖卫健局、罗湖医院集团的沟通协调,先后在中设广场及IBC设置接种点,接种现场有序、高效。解决了居民的所需所急所盼的同时提升辖区居民疫苗接种率,集约高效的疫苗接种工作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称赞。

  三、调力量,补漏洞点。针对基层社区反映的人手不足影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的问题,东晓街道积极调动执法队、东晓义工队、社区党员参与非专业医护岗位支援社康工作。在接种现场,志愿者们维持秩序,保证接种流程顺畅,井然有序;在登记环节,志愿者们耐心指导居民登记真实信息;在留观环节,志愿者们仔细观察,全程问询记录,定时心理抚慰,对接种后出现反应的居民及时与医护人员沟通,采取措施。

  东晓街道将继续以服务辖区居民为依归,动员居民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助力我省稳步有序开展各类人群的疫苗接种,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