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兰花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动员活动

  • 来源:    2021/04/06 16:52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层出不穷,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兰花社区党委联合人大代表、东晓街道派出所共同开展反诈骗“进社区”宣传暨宣传员培训活动。

  2.jpg


  活动中,黎志远警长简要讲述当前诈骗高发态势,以及做好反诈工作意义,向居讲解诈骗定义、诈骗种类、及如何不受骗等反诈知识。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更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努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市人大代表肖莉珍变身为“反诈宣传员”。她根据身边同事发生的真实的例子,倡导大家无论是老人、小孩,还是年轻人,都要学习反诈骗知识,增强反诈骗意识。建议反诈骗方式、方法可以多元化,包括APP、微电影、宣传标语等等。希望更多的居民接触、了解这方面的信息,避免被骗。她愿意和大家一起学习这个知识,努力成为社区的反诈骗“达人”。

  接着,辖区五星级义工、反诈宣传员代表范晓芹阿姨给大家宣读《给东晓街道居民群众的一封信》。最后,由辖区派出所反诈骗宣传组李萍英警官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向大家介绍如何有效预防诈骗参与反诈宣传工作,“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公以跃、袁康海警官现场耐心指导大家安装、使用APP。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