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场“人大代表大讲堂”开讲啦

  • 来源:    2021/03/16 15:20

    分享到:

2021年首场“人大代表大讲堂”开讲啦


    3月11日下午,东晓街道人大工委2021年第一期“人大代表大讲堂”在东晓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正式开讲。此次活动邀请到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肖莉珍,为居住在东晓辖区的40多名学生家长作“我来守护你”——儿童保护家长必修课专题讲座。东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映玫参加此次活动。

1bc0272363599c34605b65b17bd25a2.jpg

    肖莉珍代表通过案例分析、举例、互动提问等方式,引导家长发现“未成年人被性侵害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强调做好事先预防性侵措施最关键,有效树立了家长防范性侵的意识。通过分享教会儿童应对和处理、疗愈心理创伤两个主题内容,让家长带“干货技巧”回家,跟孩子一起练习。肖莉珍代表的话语亲和不失严谨,朴实不失生动,巧妙地化解了“未成年人性侵害”这个沉重的话题,受到家长的认可与赞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杨映玫主任表示,本次是东晓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期“人大代表大讲堂”活动,具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让家长们深深感受到增强预防儿童性侵意识的重要性,同时懂得了如何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今后,东晓街道人大工委将结合人大代表的特长、辖区选民群众的需求,定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把“人大代表大讲堂”活动作为街道人大工作的一张品牌,不断推向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真真正正让“大讲堂”成为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的“加油器”,广大选民群众的“服务区”,代表和选民互动的“联系点”。

3f70bbb3c1f450a22b4e05839b0b515.jpg6c3e51d0429588dbbfca6634e5d3173.jpg

ad7c1276518b8bdabb15afd6ca2c90a.jpgf593d6ffa4723b0410fd1eedcb23009.jpg

    肖莉珍,2015年当选为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深圳市注册初级督导,中国性学会会员、中国性学会家庭性教育分会委员、性教育讲师(高级)、国家中级社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感觉统合训练师。2017-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深圳社工督导之星(十佳督导)”,2018年获得“新时代深圳好青年”提名奖,曾多次受到深圳市妇联、深圳市儿童福利会、深圳团市委、深圳市教育局等部门表彰,累计获得市级、区级奖项二十余个。


3ac0c91c15b7124cfc9950b233050bd.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