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垃圾分类知多少”知识竞赛

  • 来源:    2020/11/24 11:16

    分享到:

【温馨】垃圾分类知多少”知识竞赛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今年的9月1日开始施行,这意味着深圳垃圾分类进入了“法治时代”,由“倡议分类”进入“强制分类”。为增加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促使居民践行垃圾分类投放的理念,营造绿色、健康、文明的社区环境。在兰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兰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0年11月21日9:00-18:00在兰花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垃圾分类知多少”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吸引了30名社区居民的参与。

1 L* G# A5 g) N/ W- c7 ?7 j

在活动开展前,社工将有关垃圾分类的3组视频短片分享到活动群内,参与者通过线上观看视频的方式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依据所观看的内容参与线下答题活动,社工根据得分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有80%的参与者得分在70分以上,半数以上的参与者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学习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知识,希望中心以后可以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社区大小朋友都能参与进来,一起为创建绿色家园而努力。

0 @7 W" l/ G2 G/ P; N& J+ 9 q( [2 ^. E

实行垃圾分类,体现着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家庭的文明水平。垃圾分类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垃圾分类,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1 X( g7 k* R$ _. N6 N7 }

图一:线上学习垃圾分类知识.jpg

6 1 [* C) V! m- W) t

图一:线上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图二:线下答题,认真踊跃.jpg

" _4 a, Y: S1 p: H" N  Z0 v' Q

图二:线下答题,认真踊跃

1 K8 X7 ?/ `1 {& ?, u

图三:社工答疑,参与者解惑.jpg

/ c: n  ?: ^5 G, y" c8 z: |

图三:社工答疑,参与者解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