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前期筹备工作总结暨后期筹备工作部署

  • 来源:    2020/06/28 09:55

    分享到:

6月23日下午,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筹备组在新时代大讲堂主持召开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前期筹备工作总结暨后期筹备工作部署,会议纪要如下:

第一议题: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前期筹备工作总结

1.丰湖大厦业主2019年9月初以书面形式向东晓街道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东晓街道办事处于9月16日委托兰花社区工作站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向丰湖大厦业主发布《关于成立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选举的公告》。

2.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受东晓街道办事处委托,兰花社区工作站于2019年9月16日起组织丰湖大厦小区业主大会会议筹备工作,并于2019年10月8日正式向丰湖大厦全体业主发布《关于筹备业主大会及组建业主大会会议筹备组的通告》。

3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丰湖大厦筹备组最终商定筹备组由五名成员组成,经兰花社区党委研究委派邹添文同志依《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参与筹备工作,物业服务企业委派袁爱华代表参与筹备工作,业主推荐代表分别为王志典、张世珍、彭丽(业主代表依法定程序推荐)。

4. 丰湖大厦第一届业主委员会筹备组于2019年11月19日在兰花社区工作站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筹备会议,会议邀请东晓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就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进行专业指导。筹备组成员在东晓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引下,根据罗湖区首次业主大会会议召开及业主委会选举工作汇编对筹备组首次会议建设完成的审核业主名册、业主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人数、业主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候选人推荐公告、《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物业管理区域《管理规约》(草案)、《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六个事项进行了逐一研究和讨论,并对筹备组第二次会议建议完成的事项进行了提前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委员在第二次筹备会议召开前熟知筹备组第二次会议讨论内容,全力确保丰湖大厦第一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各项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上内容已按法定程序已向丰湖全体业主公示。

5.为帮助丰湖大厦筹备组掌握业主信息,兰花社区工作站于2020年1月10日依规向丰湖大厦物业管理单位发出《关于协助提供丰湖大厦首次业主大会会议相关筹备资料的函件》,要求物业管理公司依法提供丰湖大厦住宅楼752套业主信息和丰湖大厦裙楼349套业主信息。深圳市麟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10日提供丰湖大厦住宅楼752套业主信息,因历史、疫情等原因丰湖特产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15日前收集整理出丰湖大厦裙楼349套业主信息,于2020年6月23日向筹备组提交348套业主信息,另一套开发商办公室物业。

6.2020年2月8日丰湖大厦业主筹备工作依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需要暂停。

7.2020年5月丰湖大厦在市、区相关部门投诉丰湖大厦筹备组工作不到位对成立业委会不管不顾、物业管理公司未提供丰湖裙楼349户业主名单,希望街道办和社区工作站尽快指导该大厦成立业委会。

8.5月21日上午,丰湖大厦筹备组组长成功邀请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到东晓街道兰花社区丰湖大厦实地调研丰湖大厦物业管理与业主之间管理纠纷和疑问。

对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暂停是否合规质疑,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向参会业主代表首先传达了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深圳市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规定精神,并对东晓街道党工委、兰花社区党委在防疫期间在仍关心支持丰湖大厦业委员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针对丰湖大厦业主关心的目前新旧法规交替过程中,3月1日前启动的业委会筹备工作如何处理问题,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住房和建设局正在拟定相关工作指引,相关规定将于近期下发。

针对丰湖居民关心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问题,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向参会业主代表介绍了相关情况:丰湖大厦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包括首期归集的专项维修资金252万(发展商缴纳,该部份首期专项维修资金近年来产生收益101万元)和日常收取的专项维修资金8.6万元(该部份专项维修资金目前由麟发物业从2019年5月起正常缴纳),两项合计361.6万元。丰湖大厦业主关心的2019年4月前日常收取的专项维修资金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建议丰湖大厦业主待成立业主委员会后由业主授权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清算。

针对丰湖居民关心安装摄像头事宜,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安装摄像头事关业主隐私等,如需安装需丰湖大厦业主授权,如确有安装需要建议丰湖大厦业主待成立业主委员会后由业主授权物业公司安装。

针对丰湖大厦物业管理未按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规定按月公示丰湖大厦地下停车库使用情况和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的问题,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依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现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任物业管理单位2020年6月6日前限期整改。

针对丰湖大厦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有两个物业管理公司和龙发物业管理公司更换麟发物业管理公司更换程序不符合规定问题,因原因比较复杂,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将会通过约谈方式约谈相关运营单位,依法依规帮助丰湖大厦业主和运营单位理清相关事项。

9.在防疫期间依然关心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先后帮助筹备组织委员向街道物业办了解丰湖大厦业主在深圳市物业管理公众服务号绑定情况,同时鼓励丰湖大厦业主筹备组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动员丰湖大厦业主尽快在深圳市物业管理公众服务号绑定信息,为依法成立丰湖业主委员会打好基础。丰湖大厦筹备工作最新进展:截止2020年6月23日9时共有丰湖大厦483名业主在深圳市物业管理公众服务公众号绑定业主信息,绑定户房屋套数为486套(含裙楼3套)。绑定率为43.87%。

第二议题: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后期筹备工作部署

1.关于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筹备组启动时间问题:经全休筹备组成员商议,待市、区住建部门启动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后立即启动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

2.关于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经费问题: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筹备后期宣传必需品,可由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筹备组自行设计,所需经费用由工作站依规申请申报。

3.关于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候选人能否以义工身份参与筹备组动员宣传工作等问题,经筹备成员讨论,研究认为为保证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阳光筹备”不邀请候选人参与筹备工作。

4.关于丰湖裙楼业主信息能否由筹备组成员带离工作站的问题,经筹备组成员讨论,为保证筹备工作的合法性、避免筹备组成员泄露业主信息,筹备组成员不得把业主信息带离工作站。

5.关于丰湖裙楼业主动员、宣传及在深圳市物业管理公众服务公众号绑定业主信息问题,经筹备组与丰湖大厦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协商后,由筹备组整理未绑定信息后,由筹备组邀请丰湖大厦居民小组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工动员丰湖裙楼业主动员、宣传及在深圳市物业管理公众服务公众号绑定业主信息。

6.丰湖大厦筹备组从2020年6月24日起将对丰湖特产城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348户业主信息进行核查实,力争在市住建局启动筹备公告发布前核实完毕。

特别声明:1.丰湖大厦业主筹备组“阳光筹备”符合业主委员会候选人、业主和物业管理方的共同利益;2.依法选举丰湖业主委员会符合丰湖大厦全体业主和物业公司的共同利益,丰湖大厦业主筹备组号召热心业主积极做好丰湖大厦业主选举宣传、动员工作,号召全体业主团结物业管理方依法成立丰湖大厦业主委员会,号召丰湖物业公司主动配合业主做好业主委员会选举宣传和动员工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